长江商报 > “美图秀秀网”被责令关站 美图公司紧急澄清与其无任何关联

“美图秀秀网”被责令关站 美图公司紧急澄清与其无任何关联

2021-09-23 16:48: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编辑 许芸 综合报道

近日,一篇关于美图秀秀网站被警告并责令关闭网站的行政处罚备受关注。9月22日,美图公司(01357.HK)在港交所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受处罚网站与本集团及旗下软件应用美图秀秀没有任何关联,并强调美图一直严格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美图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美图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6亿元,同比增长44.6%;上半年净亏损1.29亿元,同比增长708.6%。

美图在公告中表示,亏损净额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减值的已购买加密货币的公允价值减少导致一次性开支增加。

据了解,美图在今年分3次购入了3.1万个以太币和940.89个比特币,总价值1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共花费4950万美元,平均购入成本约为52659美元,以太坊平均成本约为1629美元。

美图为何热衷于“炒币”?在今年三次购买加密货币时,美图均曾在公告中透露,公司设立“加密货币购买计划”主要出于两个目的:资产配置以分散风险,以及为公司进军区块链行业做准备。

资料显示,美图进入区块链领域甚早,但2018年以来美图公司创始人蔡文胜似乎成了数字资产领域的反指:今年8月底其花125ETH买了一个加密朋克头像后,海外NFT市场的成交量就断崖式下跌;3月和4月美图公司投入约1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和以太坊,整个加密市场不久后迎来了暴跌,导致美图中报显示该投资账面亏损1亿人民币。

此外,对于投资虚拟货币,美团公司高层内部也有分歧。美图秀秀董事长蔡文胜曾表示,“总要有人第一个吃螃蟹。这应该算港股第一家购买BTC加密货币的上市公司吧,也算是全球第一家上市公司把以太坊作为货币价值储备。”而同为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的吴欣鸿却表示:“我有我的兴趣,我的兴趣就是美图的主业……我觉得一家公司能做好一件事就很了不起了,美图是一家以美为内核的公司。”

事实上,美图的业绩一直不理想,美图2016年上市至2019年均处于亏损状态,市值从2017年最高时的960亿港元跌至目前不足80亿港元,跌幅超过90%。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