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受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影响 大西洋一控股子公司将停止经营

受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影响 大西洋一控股子公司将停止经营

2021-09-23 16:47: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方度

9月23日,大西洋(600558.SH)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大西洋德润有色焊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西洋德润”)股东会于9月22日作出决议:同意大西洋德润在2021年9月30日前停止生产经营业务,并进行人员安置、资产处理、债权债务处置等前期工作。待上述条件达成后,届时成立清算小组,制定清算方案,依法依规进行清算。

大西洋德润成立于2018年11月26日,经营范围包括有色金属焊接材料、钎焊材料的生产、销售、研发以及技术服务。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大西洋德润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344.58万元,净资产为1176.49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058.58万元,净利润为-200.53万元。

截至2021年8月31日,大西洋德润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211.16万元,净资产为1054.73万元;2021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为3165.77万元,净利润为-121.76万元

大西洋表示,鉴于目前有色焊材产品国内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各厂商纷纷采用低价策略抢占市场,导致大西洋德润市场拓展与预期相差较大,毛利降低。

同时,海外市场是大西洋德润重要的目标市场之一,但受国外疫情持续蔓延,运输成本大幅攀升等因素影响,导致大西洋德润出口业务进一步受阻。

基于以上原因,大西洋德润的年产销量一直在1000吨左右徘徊,而人工费、折旧费、无形资产摊销、财务费用等系列费用支出导致其运行成本偏高,使大西洋德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与投资建厂时的预期有较大差距。

根据大西洋整体发展安排,为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益,优化资源配置,经与大西洋德润股东方湖南德润有色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协商后,一致认为大西洋德润已无继续经营的必要,决定在9月30日前停止生产经营业务,并进行人员安置、资产处理、债权债务处置等前期工作。待上述条件达成后,届时成立清算小组,制定清算方案,依法依规进行清算。

大西洋表示,大西洋德润停止经营后,公司或下属子公司将通过其他方式继续经营有色焊材产品,满足市场需要。大西洋德润停止经营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整体业务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近日,大西洋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8.21亿元,同比增长2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13.7万元,同比增长68.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544.78万元,同比增长61.78%。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