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建

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建

2021-09-17 07:13: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杨帆 姚德春 雷宇)9月16日,由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桥建集团建设的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白沙四路,南至青菱湖北路,跨越现状白沙四路、三环线及青菱立交匝道、丽水路、青菱河,下穿待建西武高铁,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方式建设,其中在丽水路南北侧各设置一对上下桥匝道,实现高架层与地面层交通转换。主线高架长2460米,地面辅道长3470米,标准段为双向六车道,三环线以北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三环线以南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概算总投资额19.19亿元。

该项目地处武汉南大门,通过此次改造将实现白沙洲大道全程高架贯通,从武昌火车站旁的梅家山立交可通过白沙洲大道高架直接跨越白沙四路、三环线及青菱立交匝道、丽水路、青菱河等地面层直达青郑高速。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完善主城区快速路系统,进一步提高武昌岸过江交通通行效率,有效缓解区域南北向交通拥堵,消除路网堵点问题,优化区域环射路网体系,保证路网快速转换功能,满足区域交通增长,促进区域提档升级。同时,该项目还预留了后期西武高铁武昌接线的转换匝道,提前设置了武昌接线全互通转换的条件,对提升区域经济及交通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