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安琪酵母拟设合资公司 进军婴童零辅食领域

安琪酵母拟设合资公司 进军婴童零辅食领域

2021-09-17 07:13: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记者 徐靓丽)安琪酵母(600298.SH)日前发布公告,拟合资设立纽宝食品公司,发展婴童零辅食业务,谋求在婴童零辅食领域发展的新机遇。

安琪酵母方面披露,为落实公司“十四五”规划部署,推动全资子公司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琪纽特”)快速发展婴童零辅食业务板块,安琪纽特拟与武汉康合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康合隆”)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作为安琪纽特开发零辅食行业相关产品的专业控股子公司,谋求在婴童零辅食领域发展的新机遇。

安琪酵母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酵母及酵母类制品、调味品、饮料、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化妆品生产销售等。

近年来,婴童零食行业发展迅速,为推动行业稳步健康发展,国家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在产品质量、消费者权益保护、零售交易等方面加强了对行业的规范化管理。从行业发展趋势和要求来看,随着政策趋于严格,对婴童领域营养健康企业的标准越来越高,也要求企业经营越来越规范。

据了解,合资公司短期内以轻资产模式独立运行,当合资公司业务发展到预期规模后,公司计划开展产能扩产和投资的可行性论证,并由合资公司实施经营,以继续做大婴童零辅食产业规模。合资公司注册地在湖北宜昌,将成立专业零辅食业务开发管理团队,组建相关销售和研发队伍,负责相关产品的开发及市场销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