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30届食博会12月在武汉举行

第30届食博会12月在武汉举行

2021-09-10 07:25: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杨余丹)9月9日,第30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简称食博会)、2021全国食品工业“三品”成果展筹备工作启动仪式在汉举行。据介绍,本届食博会今年12月将分两期在汉举办。截至目前,食博会累计参观人数1065.2万人次,累计签约额1557.93亿元,累计招商引资额713.85亿元。

本届食博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商务部、工信部担任支持单位,省商务厅、省经信厅、省农业厅、省供销总社、省粮食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局、武汉农业集团为承办单位。

据悉,本届食博会将分两期举行,第一期于2021年12月3日至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期4天,同期举办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第二期于2021年12月9日至18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期10天,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展览总面积14万平方米。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指导举办的2021全国食品工业“三品”成果展及系列活动将与第30届食博会融合举行。据悉,“三品”成果展是促进全国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个计划单列市、27个省会城市、288个地级城市工信部门、15个全国性食品行业协会,以及多家全国性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参与食品工业“三品”成果展及系列活动。

同期,还将举行全国食品采购商大会暨签约仪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成立40周年大会、世界名酒原产地文化交流会等多种论坛及活动。

据介绍,食博会对湖北省食品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据统计,湖北省食品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从2007年的830亿元到2017年突破8450亿元,全国排名从2007年第13位到2017年的跨越式升至全国排名第3位,至今仍保持这个水平。引进推动54家境内外著名品牌企业在鄂投资,成为湖北武汉食品制造业的骨干龙头企业,为湖北武汉食品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