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广济药业拟携手国药控股湖北 开展“原料+制剂”战略合作

广济药业拟携手国药控股湖北 开展“原料+制剂”战略合作

2021-09-08 07:31: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刘倩雯)9月3日晚间,广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签署《产品合作协议》。双方着眼“原料+制剂”联动发展战略,本着“战略合作、强强联手、互惠共赢”的原则,逐步形成以原料、制剂、医药商业流通领域为基础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协议合作金额为本合同期限内三个计算年度(首个计算年度为自经过甲方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止,后两个计算年度均为12个月)产品销售任务目标分别为2.8亿元、3.05亿元、3.3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产品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以实现合作双方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目的,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共同致力于原料药、医药制剂行业。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国有控股医药上市公司,也是湖北省唯一一家国有控股医药上市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一家历经50年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维生素B2、B6以及医药制剂产品,是全球维生素B2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有武穴、孟州、咸宁三大生产基地。 2021年中报显示,广济药业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下降5.15%;实现归母净利润0.60亿元,同比增长215.20%;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央企——中国医药集团在湖北设立的核心企业。主要经营医药健康产品,拥有并管理湖北省规模排行前列的医药分销及配送网络,形成了以医院纯销为主营业务,涵盖终端配送、“5+X”零售连锁、医疗器械、原料药业务、供应链服务、第三方物流等业态协同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格局。2020年,公司含税销售收入256亿元,利税额近12亿元,连续蝉联湖北企业百强,是湖北省综合实力前列的医药经营企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