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政府救济金到期 过早“断粮”或减缓经济复苏

美政府救济金到期 过早“断粮”或减缓经济复苏

2021-09-08 07:31: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在联邦政府的失业援助计划到期后,将会有540万美国零工、承包商和无失业保险的人,以及390万曾接受延长援助的人受到影响。

自去年3月失去便利店的工作以来,米斯蒂·托德(Misty Todd)一直靠着美国联邦政府发放的失业救济金生活。但在9月6日(美国劳动节)救济金申领到期后,她将面临无力支付房租和日常生活费用的境地。

与托德面临相同困境的美国人还有很多。

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联邦政府于今年3月签署的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助法案将正式结束,与就业有关的几项关键的联邦援助计划都将到期。

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格·达科(Greg Daco)估计,35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的1100多万人将至少失去一份福利。其中,890万人将失去全部失业救济金,210万人将失去每周300美元的联邦支票,但仍将继续获得州失业救济金。

逾900万人将受影响

去年,美国正经历历史上最迅速的经济衰退,美国联邦政府于2020年3月紧急通过规模2.2万亿美元的纾困案,包括提高每周失业救济金,以及提供失业者和自由工作者补助。这些被视为有助于美国经济免于更严重衰退的措施曾获得两度延长。

随着美国疫苗接种率上升,封锁解除,就业情况好转,多州开始停止发放疫情救济金,美国对于是否延长救济措施产生了激烈的争论。

纽约联储认为,失业救济金的延期对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方有着显著的负面影响。失业补助延期时间越长的地区,失业率越高。所以,尽管补助金增加了失业者的消费支出,但所产生的刺激效应却在很大程度上被其对就业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所抵消。

许多共和党人认为,补充失业金使美国人不愿重返工作岗位,共和党州敦促政府采取行动尽早结束该援助。

据报道,今年夏季,全美已经有26个州退出了新冠纾困救助法案中的一些计划。而在联邦政府的失业援助计划到期后,将会有540万美国零工、承包商和无失业保险的人,以及390万曾接受延长援助的人受到影响。

将对个人收入支出造成更大压力

不过,也有一些经济学家担心,在人们努力寻找工作的同时,过早切断福利可能会进一步减缓经济复苏。

一项由哥伦比亚大学以及哈佛大学等联合发表的最新研究显示,提前退出联邦失业救助计划是有害无益的,不仅没有加速美国工人重返工作岗位,反而可能带来近20亿美元的家庭开支削减,损害了当地经济。

牛津大学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南希·范登·霍滕(Nancy Vanden Houten)也表示,预计停止救济金发放不会导致就业立即增加,而且在短期内预计这将对个人收入和支出造成更大压力。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5.2%,但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3.5万,远不及预期,较6月和7月的约100万人明显放缓。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8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远不及预期,显示出人们对德尔塔变异毒株迅速蔓延的担忧。同时,企业难以招聘到合格员工导致职位空缺也是造成该指标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此外,感染人数激增可能导致企业招聘面临更大困难。美国部分经济学家担心,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在美国各地的大规模传播,将会导致美国经济再次陷入失业浪潮中,重回去年冬天的严峻处境。

据报道,仅在8月份,全美就报告了将近422万例新增确诊病例,死亡病例是7月份的3倍多。美国人口普查局8月的数据显示,虽然疫苗接种有所增加,但是因担心感染新冠病毒而失业的人数从7月下旬的250万人攀升至8月中旬的320万人。

(国际金融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