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宜昌人福“枢能?”获批湖北首个特医食品

宜昌人福“枢能?”获批湖北首个特医食品

2021-09-03 07:29: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刘倩雯)近日,宜昌人福药业旗下子公司“宜昌人福特医食品有限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注册证书,“枢能?”成为湖北省首个获批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简称“特医食品”)。

特医食品是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宜昌人福“枢能?”主要针对术前择期手术患者,满足营养需求,缓解术前口渴、饥饿及焦虑情绪,降低术后胰岛素抵抗及并发症发生率,缩短住院时间。

据统计表明,2019年我国住院患者约为2.66亿人次,其中约有65%的患者需要得到有效的临床营养支持。此前,国内获批上市的特医食品共计72个,其中59个为粉剂产品,液态产品13个,“枢能?”是国内第4家采用无菌灌装工艺的非全营养配方液态特医食品。

宜昌人福特医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拥有符合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规范要求的全套生产设备,并组建了专业的研发生产技术团队。公司表示,未来将加快对战略新兴市场拓展,围绕围手术期和肿瘤重症等领域研发出高质量的特医产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