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省经信厅争当金牌“店小二”

湖北省经信厅争当金牌“店小二”

2021-08-25 07:28: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刘倩雯)石化、钢铁产业是湖北省重点打造的万亿级和五千亿级重点产业,是建设制造强省的重要支撑。作为企业的“代言人”和“娘家人”,湖北经信厅将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8月19日,该厅组织专班力量,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全力以赴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断点、卡点,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稳产扩产、提质增效。

在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湖北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实地调研了280万吨/年催化裂化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今年1-7月,中韩石化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完成情况较好,原油加工、乙烯产量同比分别增长23.24%、21.41%,目前产能利用率达到100%,7月份单月产值创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衷心感谢中韩石化公司去年以来对湖北疫情防控和工业重振作出的突出贡献。”刘海军表示,希望企业毫不松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实化防控举措,做到全面排查、精准防控、严格落实;积极向集团总部争取更多生产指标,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努力保持今年以来生产提速、效益改善的良好态势,助力湖北熨平经济短期波动;狠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结合能源化工行业新形势和国家“双碳”战略,立足长远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快推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进一步调优产品结构、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湖北工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武钢有限公司抢抓钢材市场产销两旺的机遇,上半年经营绩效实现大幅增长,累计生产钢材757.7万吨,仅用5个月完成全年利润目标,上半年利润创2008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刘海军对去年以来武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抢抓机遇稳定扩大生产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央企表率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深、做精做细,积极主动向集团总部多争取生产指标、千方百计多组织生产,为湖北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多作贡献;千方百计加大研发投入、扩大技改投资,做强武钢有限高端钢铁产业园,加快技术升级、产品升级、产能升级,打造绿色、精品、智慧的钢铁基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