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奥园美谷频频落子医美全产业链 一季度预计扭亏为盈2800万

奥园美谷频频落子医美全产业链 一季度预计扭亏为盈2800万

2021-04-23 07:17: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汪静

奥园集团持续深入布局医美版图。

4月21日,奥园美谷(000615.SZ)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奥美与KD Medical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广州奥美与KD Medical美丽健康产业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一天,奥园美谷还与西部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公司与西部资本共同深耕美丽健康产业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将设立目标规模8亿元的医美产业并购基金,和目标规模不低于3亿元的产业基金。

合作KD Medical布局医美上游

公开资料显示,奥园美谷前身是生产化纤的京汉股份,2020年5月,奥园系入股京汉股份,并于同年11月将公司更名为奥园美谷,以深耕美丽健康产业。

4月21日,奥园美谷在医美行业再落一子,子公司与KD Medical达成战略合作。据悉,KD Medical2016年成立于韩国首尔,是一家专注于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制造销售,医疗美容用活性原料开发与研究的科技型公司,主营溶脂针、动能素、PDRN、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等产品。

公告显示,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在中国独家代理KD Medical产品。此外,KD Medical拟将其所拥有的专利技术在中国的使用权、制造权和产品的销售权独占许可双方或双方关联公司未来新组建的公司。

奥园美谷曾表示,希望能在医美行业能够形成规模化效应、在规范化方面起到模范效应。有业内人士认为,奥园美谷背靠奥园系,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公司由传统业务向医美行业转型坚定且高效,同时,旗下不同医美业务在规模+技术驱动下有望形成闭环,协同效应有望逐步显现。

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早在2020年4月,奥园健康便决定进军医美产业。其通过子公司欣粤容拿下连天美5%股权,并在9月发布公告,拟耗资6.91亿元收购连天美55%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连天美是浙江省最大的民营医美企业,运营医美医院已有近37年历史,拥有逾30万名客户。目前下设两家医疗美容医院,即杭州连天美医疗美容医院及杭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总营运面积约2万平方米。

不过,该交易最终泡汤,欣粤容于2020年12月25日将前述股权退回盛妆医美。但在今年三月,奥园美谷再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盛妆医美持有的浙江连天美55%股权,交易价格为6.97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连天美55%的股权,连天美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由此,公司正式通过下游医美机构快速切入医美产业链。

今年4月,奥园美谷又与南大学医药生物中心、暨源生物和肌源科技,分别就布局类人源重组胶原蛋白和以“富勒烯”成分为主的医美敷料达成协议,公司将从研发申请、营销推广等方面着手赋能,并计划成立股权基金。

民生证券指出,目前,公司已经在医美产业链上中下游和产学研端均有落子,未来有望形成闭环,今年预计医美终端服务业务和绿色纤维可显著增厚全年业绩。

今年一季度,奥园美谷预计实现扭亏,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800-3500万元,较同期分别增长258%-298%。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