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短视频助力城市打造新名片 湖北2020年获赞133亿次居全国第二

短视频助力城市打造新名片 湖北2020年获赞133亿次居全国第二

2021-04-23 07:17: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陈妮希)4月22日,抖音发布《抖音湖北数据报告》,2020年以来,湖北省相关视频在抖音上获赞超过133亿次,位居全国第二,武汉成为2020年抖音上全国获赞最多城市。

以鲜香微辣、兼收并蓄风格著称的湖北美食,一直让全国吃货们欲罢不能。报告显示,热干面,襄阳牛肉面、三鲜豆皮成为抖音上获赞最多的湖北美食。湖北销量最好的十大特产里鸭脖名列第一,此外襄阳松花皮蛋、潜江小龙虾、秭归伦晚橙、随州大花菇等等,借助抖音电商的力量,走进了大众视野,被越来越多人喜爱。

2020年疫情期间,抖音发起援鄂复苏行动,12位湖北市长走进直播间为湖北特产带货。带货主播罗永浩曾创下11秒卖掉60万斤湖北橙子的记录。2020年全年,抖音共助力42779家湖北商家带货41亿元,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借助短视频平台,越来越多湖北宝藏景点走进大众视野。过去一年,抖音上湖北上升最快的十大景点包括巴东神龙溪旅游区、遗爱湖公园、武当山风景区、仙岛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麻城孝感乡文化公园等等。其中巴东神龙溪旅游区、遗爱湖公园、仙岛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等地方特色景点借助抖音旅行榜的推荐,获得了更多关注,实现了线下游客的增加。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经济快速复苏,城市营销和文旅融合发展也迎来了新机遇。短视频平台作为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新阵地,助力塑造城市“个性化”品牌形象,重新定义城市新内涵。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