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农商行支实扶小再度升级 汉银·税e快贷助小微秒贷百万

武汉农商行支实扶小再度升级 汉银·税e快贷助小微秒贷百万

2021-04-23 07:17: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柴金 通讯员 胡然 刘昕)小微企业融资有了新的便捷通道。4月20日,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武汉农商行”)推出的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汉银·税e快贷,可在网上秒贷百万元。

这是武汉农商行专门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福利产品,是直面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的又一力作。

纳税信用C级企业秒批秒贷

汉银·税e快贷是典型的普惠金融产品,能最大程度解渴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

汉银·税e快贷是无抵押、纯信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武汉市纳税信用C级(含)以上的小微企业,可7*24小时线上申请,无需纸质材料,只需上传营业执照等证照,就可实现秒批秒贷、随借随还,单笔最大贷款额为100万元,利率低至4.31%,提前还款没有手续费。

这是武汉农商行在后疫情时代践行金融数字经济与银行线上化转型之举。汉银·税e快贷产品,在接受申请、审核、发放贷款过程中,零人工干预,依赖大数据等进行快速高效完成。

据介绍,去年下半年,武汉农商行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武汉市大多数中小微企业近年纳税情况有所波动。纳税与经营直接相关,武汉农商行邀请风控模型专家对此展开会诊,在内测模型验证阶段调研走访小微客户8370户,准入行业1382个,进行多项技术攻关,形成金融产品“汉银·税e快贷”。

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与武汉农商联合发布的创新产品“汉银·税e快贷”,是践行放管服政策的经典之作,也是纳税信用与金融信用的有效融合,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将会是一举三赢。

前三月助4500户小微企业融资

因农而生、因小而长的武汉农商行持续坚持支持实体经济,直面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

去年二季度开始,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复工复产全面推进,武汉农商行有针对性地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实施一系列减费让利政策,通过降低利率、减少收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为市场主体减负。该行疫情贷款平均利率3.36%,优惠幅度达43%。抗击疫情专项再贷款平均利率2.82%,享受财政贴息后,融资成本不高于1.5%,优惠幅度达48%。纾困资金贷款平均利率4%,中长期项目贷款平均利率4.75%,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1.65个百分点。全行利用低成本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运用应急资金贷款为三农客户和小微企业发放免息过桥资金,累计为中小微企业让利1.38亿元。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方面披露,今年一季度,武汉农商行通过武汉市汉融通平台为4500户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融资金额接近250个亿,占武汉市小微企业融资份额的23.41%。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