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平收日线四连阳 医疗酿酒板块强势领涨

沪指平收日线四连阳 医疗酿酒板块强势领涨

2021-04-22 07:23: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沪指昨日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最终几乎平盘报收,日线收出四连阳。市场成交量萎缩,行业板块涨少跌多,无人驾驶为首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大幅降温,医疗与酿酒板块强势领涨。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1点,报3472.93点;深成指涨0.35%,报14151.15点;创业板指涨0.72%,报2916.9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7435.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0.57亿元。两市54股涨停,19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美容概念卷土重来,金陵药业、朗姿股份、长江健康、创新医疗、西藏药业、方盛制药等涨停;酿酒行业升温,迎驾贡酒、皇台酒业、青海春天、ST舍得、ST岩石涨停;医药板块特一药业、葫芦娃涨停动物疫苗概念股走强,金河生物、贤丰控股封板;新能源车及无人驾驶概念股严重分化,银宝山新、亚太股份、万安科技、圣龙股份涨停,渤海汽车、瑞鹄模具、小康股份、路畅科技等跌停。

和信投顾指出,由于量能持续缩减,上冲动力较弱,所以,指数向上突破阻力区间的概率依然较低,因此,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盘中可择机高抛低吸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源达投顾指出,指数依然处于震荡上行趋势中,指数目前来到下有支撑上有重压的窄幅震荡区间,成交量制约之下难以快速突破,短线或将维持在3440-3500点之间震荡,放量突破后指数将开启加速上行走势。操作上,短线继续关注具有持续性的题材方向,市场大的主线依旧不明显,在等待反弹的过程中也需要做好仓位控制,不宜大幅加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