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五一”黄金周在即 旅游板块将迎风口

“五一”黄金周在即 旅游板块将迎风口

2021-04-21 17:00: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五一小长假将到,机构看好旅游行业投资机会。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上半年趋势预测》显示,在一季度基本盘非常稳固的情况下,预计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将接近或恢复至疫前水平。

清明节假期的数据显示,清明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预计2021年上半年国内旅游经济有望从全面复工复产走向消费投资全面复苏。

国海证券指出,二季度是传统旅游旺季,叠加疫情后复苏,“五一”开始旅游收入有望逐步恢复,旅游上市公司业绩值得期待。

山西证券认为,“五一”黄金周在即,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利好影响,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复苏向上的基本面进一步稳固。进入二季度,居民出游意愿不断升温,各地围绕旅游项目的投资也愈发活跃,行业复苏进程不断提速。

山西证券指出,年报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2020年受疫情影响行业内大多公司业绩承压明显,业绩端基本触及底部。随着疫苗接种人群不断扩大、限制人员流动政策放松,一季报有望表现复苏趋势,相关上市公司年内业绩有望得到明显改善。年内游客出行预计持续落实在国内,五一、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预计恢复情况可观。中长期看好具备成长优势的免税、休闲旅游景区,今年有望成为酒店业走出U形曲线且业绩持续向上的一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