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携程募资83亿港元回港上市总市值达1787亿港元 投资技术提高运营效率扩展一站式旅游产品

携程募资83亿港元回港上市总市值达1787亿港元 投资技术提高运营效率扩展一站式旅游产品

2021-04-21 14:58: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4月19日,携程集团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9961.HK)。这是继2003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携程在香港的第二次上市。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携程上市首日开盘价为281港元/股,较发行价268港元/股上涨了4.85%,市值超过1700亿港元,最新市值达1786.78亿港元。

据了解,携程此次回港上市的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锁定在每股268.00港元,共计发行31,635,600股普通股。若不计其他因素,携程回港二次上市的募资净额至少为83亿港元。公司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为一站式旅游产品的扩展提供资金,并改善用户体验,投资技术以增强在产品和服务中的领先市场地位,提高运营效率以及满足一般公司用途和营运资金需求。

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冲击,携程前不久公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营收同比下降48.65%,营收仅183.16亿元。不过,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国内旅游业务正在强劲复苏。根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20年12月31日,携程活动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2020年第四季度省内酒店GMV增长超20%,景点和活动预订量增长超100%。

接下来,携程将发力出行频率较高的国内短途游和本地游。此外,截至2020年年底,当地玩乐的供应商数量同比增长了25%以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