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江夏区税务局在全市率先推行“综合服务室”模式

​江夏区税务局在全市率先推行“综合服务室”模式

2021-04-13 15:40: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周杰 严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纳税人办税“多头跑、跑多次”问题。近日,江夏区税务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针对办税过程中堵点、难点、痛点,在充分调研和反复优化的基础上,率先在全市推出办税服务厅“综合服务室”模式,实现了涉税(费)事项的“一事联办”,纳税人办事认准“综合服务室”,再也不用在大厅和税务所之间来回跑了。

“之前听别人说要花两天时间,而且还要在不同地方来回跑,结果没想到个把钟头就办好了,真滴是蛮快!”近日,武汉某建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侯杰(化名)来到江夏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非正常户解除”业务,从提交申请到恢复正常,不到两个小时就办理完毕。

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江夏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以前纳税人办理“非正常户解除”业务,需先到税务所进行税务行政处罚,再到办税服务厅补充申报、恢复正常。由于有的税务所距办税服务厅距离较远,办理相关业务需要耗费不少精力。现在通过“综合服务室”,实现了“归口受理、内部流转、信息共享、统一出口”,将“纳税人-办税大厅-税务所-办税大厅”模式优化为“纳税人-综合服务室”的“一事联办”服务模式,极大的优化服务流程,减少了纳税人跑动次数,此项业务不到几小时就可以办结。截至目前,“综合服务室”的服务模式已让6户纳税人享受到了便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