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特索道净利增150%发力生态主题乐园

三特索道净利增150%发力生态主题乐园

2021-04-01 07:26: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刘倩雯

在去年疫情对旅游市场的冲击之下,三特索道(002159.SZ)仍然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近日,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特索道”)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52.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06%。

三特索道表示,受益于疫情相关税收减免政策,公司去年的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33.93%。特别是公司位于湖北的项目,受惠于地方政府从2020年8月开始实行的惠游湖北免门票政策,接待游客人数有所回升,同时政府根据游客接待量,按门市价给予了一定比例的门票补贴。

转型线上推广“云旅游”

为了对抗疫情影响,三特索道大力推动业态创新与转型发展。

据了解,在游客出行受疫情限制的阶段,三特索道旗下文旅项目完成线上推广400余条,制作20余个云旅游视频,开展10余场线上直播,同时,还借助区域KOL流量等开展广泛的传播推广,总体曝光量5.56亿次。不仅如此,三特索道还与同程艺龙、凯撒旅业等行业上下游公司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提升业务发展空间。

在疫情下的一系列举措,也让三特索道去年的业绩表现不俗。根据三特索道近日发布的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52.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06%。

打造IP矩阵聚焦生态主题乐园

“疫情常态化”已成为旅游行业必须应对的经营课题,并直接影响文旅企业的未来发展策略。

对此,三特索道提出将打造IP矩阵及产品线,加速产品的迭代升级、加大新产品业态的研发和开发力度。

经过对旅游行业的系统研判,三特索道将“生态主题乐园”作为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以千岛湖项目所在的江浙沪地区、猴岛项目所在的海南地区、东湖海洋乐园所在的武汉地区为重点发力片区,加大投资力度,大力拓展城际旅游。

此外,2020年10月,公司与北京八达岭旅游总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单位,将共同托管2022年冬奥会赛场的高山滑雪场索道。

根据国信证券研报,给三特索道买入评级,理由主要包括Q4业务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成本费用管控效果显著,聚焦索道+创新业态探寻成长新动能。

视觉中国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