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城汽车两月海外销量破2万辆增1.8倍 加速智能化新上市车全部实现车联网功能

长城汽车两月海外销量破2万辆增1.8倍 加速智能化新上市车全部实现车联网功能

2021-03-10 07:31: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长城汽车2月份销量同比增长788%,而且在智能化方面再进一步。

3月8日,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2月份销量数据显示。1-2月,公司累计销量达228062辆,同比增长153%,已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19%。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其中,在俄罗斯市场,长城汽车销量累计15个月位居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公司还计划在未来3年内向泰国市场推出以电动汽车为主的9款不同车型。

90%车型已实现L2级辅助驾驶

随着经济从疫情中逐渐复苏,长城汽车销量猛涨。

3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月份销量数据。2月,长城汽车全球销售89050辆,同比增长788%,其中国内、海外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029%和226%。

同时,1-2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228062辆,同比增长153%,已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19%。

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等四大整车品牌。SUV品类中,哈弗品牌2月销售新车61067辆,同比增长754%,1-2月累计销售155541辆,同比增长136%。

其中,哈弗H6在2月销售31710辆,同比增长525%,累计93个月位居SUV月度销量冠军,1-2月累计销售78078辆,同比增长148%。哈弗F7前2个月已累计销售18180辆,同比增长62%,其中2月份同比增长694%。

WEY品牌在坦克300的加入下,1-2月累计销售达17500辆,同比增长156%。VV5、VV6、VV7均大幅增长,其中VV6在2月同比增长329%,1-2月累计同比增长21%,达4074辆。

皮卡品类中,2月,长城皮卡销量达15127辆,同比增长611%,市占率达51%。1-2月累计销售37387辆,同比增长140%。其中,长城炮2月销量同比增长682%,1-2月累计销售20170辆,同比增长206%,蝉联皮卡销量冠军,并携手风骏7及风骏5再度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

新能源产品方面,2月,欧拉品牌共销售新车7374辆,1-2月累计销售17634辆。其中,欧拉黑猫2月销售4561辆,1-2月累计销量达10651辆,同比增长588%,成为5万元至10万元级纯电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长城汽车表示,面对汽车产业变革,公司全面加速智能化、新能源和全球化战略。其中,智能化的应用普及,已成为品牌向上的重要动力。

目前,长城汽车90%车型已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WEY、欧拉品牌车型已全部实现车联网应用覆盖,哈弗品牌近90%车型已配备车联网。根据规划,2021年起,长城汽车新上市的车辆将全部实现车联网功能。

发展车用氢能产业,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提高可再生能源制氢比例,是实现低碳减排的重要途径。目前,长城汽车已组建起一支世界级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及整车技术研发团队,拥有氢能试验基地、燃料电池试制中心等优质硬件资源。

按照长城汽车发展规划,今年内,搭载95kW乘用车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长城首款氢燃料电池SUV将正式量产,或将实现超过900公里续航。预计到2023年,长城汽车将推出第二代FCEV电池系统,电堆功率将提升67%,动力电池电量提高5倍左右,备受市场期待。

长城炮已在四大洲八国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推进下,长城汽车的海外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

2020年,长城汽车海外销量为7.01万辆。2021年2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9786辆,同比增长226%,1-2月累计销售超2万辆,达20758辆,同比增长179%。

其中,在俄罗斯市场,长城汽车2月销售2158辆,同比增长77%,1-2月累计销售3725辆,同比增长52%。长城汽车表示,自哈弗F7在图拉工厂下线至今,公司产品深受当地用户喜爱,截至目前在俄已累计15个月位居中国品牌销量第一。

在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另一重要战略市场,2月9日,长城汽车正式面向泰国市场发布GWM品牌,推出第三代哈弗H6和欧拉好猫两款车型,并计划在今年内推出哈弗和欧拉品牌的另外两款车型。

同时,长城汽车计划在未来3年内向泰国市场推出以电动汽车为主的9款不同车型,在助力当地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加速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先发优势在全球范围内体系化落地。

在中东地区,2月,长城炮正式在巴林上市。在德国市场,长城汽车旗下蜂巢能源已于2020年11月正式选定德国萨尔州建设电池工厂,建设包括电芯模组工厂和模组PACK工厂,总投资20亿欧元。

目前,长城炮已在四大洲八国上市,已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印度、泰国及美国等国家设立全资子公司。

长城汽车还积极完善海外销售网络,截至目前,海外销售覆盖全球60余个国家,全球销售网络超过500家,销售区域覆盖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厄瓜多尔、沙特、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国家核心城市核心商圈。

在全球化的发展道路上,“孤军奋战”十分艰难。近年来,长城汽车重视与全球各行业巨头的合作,建立同盟军,共同打造未来汽车产业生态。2018年7月,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合作成立“光束汽车”,探索“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为中国车企全球化发展提供了有益尝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