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日科化学净利2亿四连增 拟定增募资3亿延伸上游产业链

日科化学净利2亿四连增 拟定增募资3亿延伸上游产业链

2021-03-03 07:20: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汪静

日科化学(300214.SZ)盈利又创新高。

3月2日,日科化学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7亿元,同比下降6%;但归母净利润为2.07亿元,同比增长16.4%。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7%,基本维持上年水平,净利率为9.1%,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

日科化学是PVC改性剂行业龙头,主要产品包括ACR抗冲加工改性剂、ACM低温增韧剂、ACS抗冲改性剂,被广泛用于管道、建筑材料、注塑、吹塑制品等领域。

2011年,公司于深交所挂牌上市,上市以来业绩波动上升,近四年趋于稳定增长。2017年-2020年,日科化学净利润分别为9509万元、1.03亿元、1.78亿元、2.0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加快应收款回收,2020年,日科化学经营性现金流实现4.63亿元,同比大增240.11%。

此外,日科化学资产负债率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较低水平,2020年为15.26%,截至报告期末,短期借款仅为70万元,2019年为9170万元。

同日,公司还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百分之二十;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技术改造项目。

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日科橡塑,总投资额4.24亿元,拟使用募资3亿元。项目主要对原有生产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淘汰落后产能。达产后,该项目20万吨/年烧碱生产规模不变,不新增产能,预计年销售收入5.57亿元,年净利润为7464.1万元。

此外,该项目生产地点位于滨州市沾化经济开发区,邻近日科橡塑“年产10万吨塑料改性剂ACM及1万吨氯化聚氯乙烯CPVC项目”,生产的氯气正是日科橡塑生产ACM产品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之一。项目建成后,年产液氯17万吨左右,将节约运费、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并助日科化学实现向上游产业链的延伸发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