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种都”大厦总部和储运中心项目竣工 设立首期规模10亿以上基金解决中小种业融资问题

“中国种都”大厦总部和储运中心项目竣工 设立首期规模10亿以上基金解决中小种业融资问题

2021-03-01 15:41: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东湖高新管委会官网发布,位于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区的“中国种都”总部大厦和储运中心项目竣工,预计将在3月底投入使用。

据悉,“中国种都”总部大厦和储运中心项目由武汉开发区携手碧桂园农业、华大农业共同兴建,定位为集育种研发、技术集成、产业孵化、展示交易和科教体验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全国领先的种业创新高地和成果孵化转化平台,由种业科创中心和种业科技体验园两大板块构成,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依托华大基因全球领先的基因组测序、分子标记育种、生物信息分析技术与基因组学研究优势,重点打造种业科技服务平台、产业孵化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种业科技园、种子公园等五大功能区,打造“农业中国芯”,带动农业产业发展与创新。

未来,园区还将搭建种子培育科技前沿公共实验平台、成果转化中心和交易中心,并设立首期规模10亿以上的种业基金,帮助中小种业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