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显成效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显成效

2021-02-26 13:48:24 来源:长江商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开展一揽子扶贫工作,包括小微专项支持扶贫、产业扶贫、党建扶贫和文化扶贫等,在精准扶贫路上探索出一条“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新路子,推动了扶贫从“输血”向持续“造血”的转变。

同时,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还将节假日福利与消费扶贫相结合,通过长江严选电商平台,选购五谷杂粮、鸡蛋、茶油、米酒等多种扶贫农产品作为职工的节日慰问品,不少职工收到货物后,觉得不错,再次下单。“扶贫不应只给钱给物,找到市场才是解决办法。”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仅过去的一年,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向襄阳保康县、恩施来凤县、宜昌长阳县、黄冈罗田县、孝感孝昌县等多个国家级贫困县以及监利等特色农产品产区,采购了虾稻米、板栗、土鸡、鸡蛋、香菇、木耳、小龙虾等各类扶贫物资190多万元,为贫困地区农户排忧解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