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全线双线贯通

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全线双线贯通

2021-02-03 15:35: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袁永华)近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实现全线双线贯通。

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线路全长35.2公里,南起南三环,北至武汉火车站。全线共设站25座,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站内公共区装修。全线轨道74.2公里,累计已完成69.2公里。
轨道交通5号线通车后,可以分担过江客流,有效缓解武昌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状况,改善青山区的交通条件,

提升沿线各组团间的公共交通服务质量,不断完善轨道交通网络架构,提高已建路网的联通水平,同时有利于沿线旧城区加速升级改造、沿线待开发地区的加快开发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区布局功能,改善沿线投资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助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