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荆州沙市机场通航

荆州沙市机场通航

2021-02-02 08:02: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1日消息,新建的荆州沙市机场1月30日迎来首航,这是“十四五”期间全国首个开航投运的民用运输机场。

沙市是中国最早开办民航的城市之一,早在1930年就有飞机往来南京、武汉等地。2002年5月7日,沙市机场送走最后一个飞往广州、海口的CZ3333次航班后宣告停航。经多番争取,2016年,国家批复同意新建荆州民用机场。

机场选址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建设用地约2144亩,总投资13亿元,为4C支线机场。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底竣工,是湖北“十三五”期间唯一开建并建成的民用机场。

目前,该机场飞行航线覆盖上海、广州、深圳、贵阳、西安、海口、三亚、成都、杭州等国内重要城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