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今年春运期拉长至60天 旅客出行高峰有所放缓 远期购票明显减少

今年春运期拉长至60天 旅客出行高峰有所放缓 远期购票明显减少

2021-01-28 15:24: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税宁 张弘历)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受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变化态势影响,今年春运相比往年呈现“时间跨度更长,出行高峰放缓,旅客出行需求分散”等特点。东航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运保障有关部署要求,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备足航班运力,全力守护旅客平安、确保顺畅出行。

据东航初步预测,2021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低于2019春运同期。春运时间跨度预计将从1月持续到2月末,从往年40天春运期拉长到60天。同时,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陆续出台返乡政策,民航购票周期与往年有较大不同,远期购票明显减少,三天内购票较多,旅客出行高峰有所放缓,春节假期前后的回乡、返程高峰趋于平稳,旅客出行时间有明显分散。

从截至东航1月26日的客票销售数据来看,虹桥-广州、虹桥-三亚、虹桥-深圳、虹桥-成都、虹桥-重庆、昆明-南京、南京-三亚、虹桥-北京、甘肃敦煌-青海海西、虹桥-昆明是东航旅客选择较多的前十位航线。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上海、北京等地出发的航线客座率接还会呈稳步上升趋势。据预测,今年春运的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月11日除夕前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将在2月17日前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