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神州租车发布疫情呵护政策为春节用车保驾护航

神州租车发布疫情呵护政策为春节用车保驾护航

2021-01-27 08:13: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陈妮希

在武汉战疫期间,不论晴雨天,武昌小伙子付冬明一直坚守在武汉抗疫第一线,为需要用车的医疗机构准备车辆,骑行40分钟前往自助点对车辆进行清洗消毒,曾感动过无数人。

付冬明也成神州租车同事们学习的榜样。自驾租车作为出行的重要形式,一方面,可以减少人流聚集;另一方面,具有便捷、安全性高等特点,在疫情期间也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今年春节期间,为了保障用户租车安全性,神州租车的员工每日都在全国门店对每一台车进行全方位消毒。

随着全国各地春节政策调整,自驾租车如何租才能物尽其用?若受到突发性因素影响,租来的临时车不用了,要如何还?一系列问题,都成为今年出行的关注焦点。

为了让消费者放心使用,近日,神州租车发布疫情呵护政策,客户在神州租车租赁车辆后,如因疫情等因素,可免费取消或更改还车网点。该政策从1月23日起,在全国所有直营网点开始推行,直至解除出行限制。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春节疫情出现后,神州租车一方面为抗疫团队免费提供用车,一方面针对疫情严重、出行受限地区采取了租金免减政策。随着2021年春节的临近,神州租车将在继续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安全、便捷的租车服务,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

受疫情影响用户可免费取消订单

受疫情影响,2021年春节出行将呈现出新的特征,一是国外出行的骤减促进国内游,一二线及热门旅游城市的用车需求将大幅增长;二是出于减少聚集的目的,自驾返乡将成为更多人的出行方式。为了满足疫情下的用车需求,神州租车此前已经推出了诸多政策为用户春节用车保驾护航。去年12月22日,神州租车提前50天开放春节租车预定,且春节订单可在取车前48小时取消,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汽车租车企业与航空类出行企业通常会根据用户需求实行动态定价机制,越临近节假日下单,价格相对越高,而提前预定不仅可以享受一定价格优惠,还能选择心仪的车型。神州租车开放春节提前租车,意味着用户提前订车不仅可以有更多的门店、车型可以选择,还能够享受一定的优惠。

如今,多地对于春节返乡政策正处在调整期,神州租车也随之推出疫情呵护政策。神州租车APP显示,用户在租用车辆期间,如因车辆所在地区升级为疫情中高险地区而导致出行受限,将免除无法用车期间的车辆租金,直至该地区出行限制解除。

其次,针对2021春节预定订单,在预计取车时间前,如因取车网点所在区域升级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而导致出行受限,可以免费取消订单,不收取取消费用;此外,用户租用车辆期间,如因还车网点所在地区升级为疫情中高风险区而导致出行受限无法还车,可免费修改至其他直营还车网点,不收取由于修改还车网点产生的相关费用。

曾为一线抗疫人员免费提供车辆153单

事实上,在全国抗疫期间,神州租车也一直和一线人员一起,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2月,火神山医院医生穿着厚重防护服,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湿,神州租车整理库存崭新的神州租车冬季工服内胆20余件送去,员工们自己仅剩春装一样的外套。

2020年2月,在省妇幼参与救护的援鄂医生用车出现故障,神州租车的员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进行勘察后发现一时间很难修理完善,于是将自己的车送去更换。

2020年2月15日,天上下着大雪,神州租车汉阳门店同事冒雪给广东医疗队整备6台商务7座车,他们深知,能早送到一分钟,对于患者而言都是希望。16日天还没亮,在共青团湖北省委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顺利把车送到广东医疗队驻地。

2020年3月28日,在神州租车汉口门店做完门店全面消毒后,听说隔壁住宿酒店防疫消毒物资短缺,那是一家距离火车站很近的住宿酒店,酒店安全是保障来往行人安全的重要关口之一,同事们来不及休息,就赶紧到现场帮助其进行全面消毒。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长江商报记者的采访,神州租车武汉经理王峻说:“当时没想那么多,能做点什么是什么。”从1月25日到4月30日,神州租车武汉公司给参加援鄂医疗队和媒体记者,累计提供车辆153单。神州租车武汉公司的所作所为,也得到了神州租车总部的支持。神州租车总部按两个月备货量,源源不断寄给武汉分公司送专业的医用外科口罩,供所有同事日常使用和到店用车未戴口罩客户免费使用。

此外,神州租车武汉公司在抗疫期间,提升车辆的安全服务标准,让员工和顾客无一人感染,也得到神州租车总部的肯定,并把武汉经验推向全国,将安全提升到服务标准的第一个考核标准。

在全国门店,对每一台车进行全方位消毒,客户取车前换车后都要使用专业消毒剂配比后外部进行喷洒,内部进行擦拭,在车内重点用车部位多次消毒清洁,确保车辆安全。同时,对客户提出的个性化要求进行满足,如取车前2小时必须开窗通风,取车时需要现场进行车辆消毒和擦拭,需要配备小包装消毒湿纸巾等。今年春节,为保证客户安全舒适用车,车辆均安排专业人士进行取车前检查和消毒清洁。王峻也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其实我们建议大家不要假期出远门,带上老人孩子来个市内郊区自驾游还是可行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