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禁塑令”落实情况 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购物袋

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禁塑令”落实情况 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购物袋

2021-01-26 13:42: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钱学龙 程治)落实史上最严“禁塑令”实施,1月25日,长江商报记者从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连日来,相关部门对各区落实“禁塑令”情况开展检查。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检查生产销售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情况。

检查中,市场监管人员发现有塑料制品经营商户在销售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在向商户们宣传“禁塑令”相关政策后,责令其禁止销售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并将样品带回实验室检测,避免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流向市场。

“‘禁塑令’实施后,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在检查现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塑料购物袋的厚度,从感官和用手触摸,一般无法直接判断出其厚度是否小于0.025毫米,用千分尺、测厚仪,可以测量发现厚度是否达到国家要求。

据介绍,“禁塑令”实施后,不但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还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1毫米的农地膜,还有一次性发泡餐具,还有塑料棉签,还有是含塑料微珠的化妆品,这五种产品,国家已经明令禁止生产、销售,这些产品不允许在市面上再出现。在使用环节,商场超市 药店以及餐饮行业,国家已经要求不能使用这种不可降解的塑料购物袋,必须要使用可降解的塑料购物袋。

此外,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生产、销售领域开展禁止塑料制品的检查,对发现异地生产违禁塑料制品行为通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查处。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商超、药店、餐饮行业的“禁塑令”宣传推动工作。同时,倡导市民自备环保购物袋,或选购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尽可能少用或不用一次性塑料餐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