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螺蛳粉取代开心果成年货新宠 半成餐品销量同比增1500%

螺蛳粉取代开心果成年货新宠 半成餐品销量同比增1500%

2021-01-22 20:56: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天猫淘宝发布年货节销售数据显示,“年货节”开启首日,干果、糖果、糕点仍是中国家庭首选的“年货三件套”。但由于就地过年的号召,螺蛳粉、自热火锅等一人食餐品则成为年货节首日增长最快的年货品类,增幅达15倍。

 比自热火锅更火爆的,是螺蛳粉的崛起。天猫淘宝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螺蛳粉的成交额增长1500%,购买螺蛳粉的人数同比增长近900%,其中,90后特别是95后成为购买螺蛳粉最多的人群。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外,郑州、成都、杭州也是成千上万盒螺蛳粉春节奔往的主要目的地。

除了方便速食类餐品,火锅及周边商品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趋势。数据显示,今年火锅底料成交额同比增长540%,电磁炉成交额增长240%。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