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汽通用五菱拿下国内纯电汽车“销冠”   宏光MINI EV售12.7万辆仅次特斯拉

上汽通用五菱拿下国内纯电汽车“销冠”   宏光MINI EV售12.7万辆仅次特斯拉

2021-01-15 08:34: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不是上市仅半年,宏光MINIEV很可能会夺得国内销量冠军。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发布数据显示,公司旗下小型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7.4万辆,一举摘得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

其中,宏光MINIEV年度销量突破12.77万辆,9月至12月连续4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销冠,年度销量则仅次于Model3。

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3以年销量13.75万辆的成绩保住第一名。而宏光MINIEV在2020年7月上市,短短半年时间就取得第二名的成绩。

而且,2020年,在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中,上汽通用五菱市场占有率高达51%,产品月均上线率达到93%。

全年售车160万辆

近日,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汽车销量达到2531.1万辆,连续12年蝉联全球第一位。

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批发销量累计达117万辆,同比增长12%;全年零售量达110.9万辆,同比增长9.8%。

在众多车企中,上汽通用五菱表现尤为抢眼。公司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160万辆,连续9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具体来看,五菱品牌全年累计销售117.75万辆,连续9个月保持同比增长。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上市两月销售达2.25万辆,累计订单突破5万台,成功开创了“大四座家用车”时代。新宝骏品牌加速智能化转型,全年销售15.4万辆,同比增长70%。

海外市场方面,上汽通用五菱2020年整车及散件出口累计77376台/套,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累计34.6亿元,出口覆盖中南美洲、非洲、中东和东南亚等40个国家。其中,全球车宝骏530出口国家累计达21个,出口量在中国制造SUV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耗资3.8亿元建成的新四化实验室,拥有目前全球功能最齐全、性能最先进的综合性新能源测试台架。不仅如此,其新建的新四化大数据中心,是全国首个面向汽车新四化的企业数据中心。

小型纯电动车市占率达51%

在新能源车领域,上汽通用五菱的表现让人惊艳。

乘联会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凭借全球小型电动车(GSEV)系列产品宏光MINIEV、新宝骏E300/E300Plus、宝骏E100、宝骏E200摘获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

具体来看,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小型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7.4万辆,其中2020年7月上市的宏光MINIEV年度销量突破12.77万辆,9月至12月连续4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销冠。

数据显示,2020年,在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中,上汽通用五菱市占率高达51%,产品月均上线率达93%。

年度累计来看,Model3以13.75万辆的成绩保住了第一名,五菱宏光MINIEV上市短短几个月就屈居第二名,欧拉R1则以46774辆的成绩排名第三,和前两名有比较大的差距。

我国造车新势力中,蔚来、理想、小鹏、威马、哪吒和零跑汽车,2020年合计年销量为15.24万辆。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拥有强大的网络渠道,新能源销售服务网点达2800家,覆盖98%地级市,79%县级市,网络覆盖率行业第一。

上汽通用五菱在小型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和宏光MINIEV的热销,也带动了供应链的共同发展。华霆动力、宁德时代、国轩高科、鹏辉能源、科易动力等多家电池供应商先后进入到上汽通用五菱的供应商体系中。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