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除夕火车票正式开售机票呈现下降趋势 旅企积极响应“原地过年”倡议推出多项活动及补贴

除夕火车票正式开售机票呈现下降趋势 旅企积极响应“原地过年”倡议推出多项活动及补贴

2021-01-14 17:38: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除夕火车票1月13日正式开售,这意味着春运也即将拉开序幕。据悉,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运,而在疫情零星散发的背景下,春运客流量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铁路方面,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此外,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至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民航方面,携程数据显示,2021年春运返乡经济舱机票平均价格为689元,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下降趋势。

在2021年春运返乡热门航线中,上海-成都、上海-哈尔滨、北京-成都、广州-成都、上海-长春、深圳-哈尔滨、深圳-成都、上海-昆明、上海-重庆、上海-兰州位列前10。在此之中,北京-成都机票价格下降幅度达48%,紧随其后的是广州-成都下降幅度为43%。

另外,携程也在积极响应“原地过年”倡议,并为这个特别的春节推出各类活动和补贴政策,引导、鼓励消费者留在所奋斗的城市,在春节之际,歇一歇停一停,与家人朋友驻足欣赏本地之美。

携程门票玩乐在今年的春节活动中主打本地周边游,为游客提供更多周边出游的场景和选择,并且针对本地门票、一日游等产品进行各类补贴优惠,鼓励消费者探索发掘本地之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