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省首台有序充电桩在武汉上线投运

湖北省首台有序充电桩在武汉上线投运

2021-01-13 16:56: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据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13日消息,湖北省首台电动汽车有序充电桩于2020年底正式投运上线。

2020年该公司在全省推广有序充电工作,其中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安装184台有序充电桩。有序充电桩是通过接入国网车联网平台,基于有序充电控制模块、多样充电策略,充分利用电动汽车能量型负荷的可调控性,在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前提下,运用峰谷电价等经济措施和智能控制技术措施,优化调整电动汽车充电时间及功率与电网供电能力相匹配,实现削峰填谷。相比传统的充电桩,有序充电桩更加“聪明”,当电网用电负荷过大时,该充电桩会自动降低输出功率,优先保证居民、工商业用电;在电网低谷期,充电桩会自行提高输出功率。同时,充满电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停止。有序充电多在夜晚等用电低谷时段完成,既可以让用户充到低谷时段相对便宜的电,降低用电成本,也减轻了供电负荷满载等压力。

近年来,武汉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联合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不断完善充电设施建设,服务群众绿色出行。目前,该公司已在武汉市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83座。2020年度充电站新建项目完工后,在武汉市投运电动汽车充电站将超过100座。2021年,将继续加快推动充电桩建设,不断优化充电网络布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