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今冬湖北气温低日照少 新一轮降温即将到来

今冬湖北气温低日照少 新一轮降温即将到来

2020-12-24 18:54: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据湖北省气象局24日消息,今年冬季湖北省先后受多股冷空气的影响,阴雨寡照天气居多,气温持续偏低,目前的阳光已经进入倒计时,新一轮降温即将到来。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11月22日-12月22日,湖北省平均累计日照时长仅57小时,较历史同期偏少61.6小时,成为历史同期日照时数第二少的年份; 11月22日-12月22日,湖北省平均气温5.5℃,比历史同期偏低1.8℃,排历史同期倒数第四位;而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只有8.5℃,比历史同期偏低3.6℃,刷新历史同期最低值,排倒数第一位。

中央气象台24日10时的中期预报显示,28-30日,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天气,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气温下降6~10℃。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