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动物园明年元月1日起闭园改造 “移动动物园”上线闭园 两年期间科普活动不断

武汉动物园明年元月1日起闭园改造 “移动动物园”上线闭园 两年期间科普活动不断

2020-12-18 17:24: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赵旋 陈立云)从1985年开园至今,武汉动物园给武汉市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和难忘的回忆,但如今已有35岁的武汉动物园老了,已经无法满足动物福利和游客游览需求,亟需转型升级。

为了升级场馆设施,更新展陈方式,将其打造成为一座有内涵、有故事、有趣味、有地域特色、有技术的国内一流城市动物园,武汉动物园将暂别市民,于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闭园两年,进行综合改造一期工程建设。后期根据项目建设进度确定开园时间,并及时向社会公告。武汉动物园自有年卡(2020年度),将在改造开园后,顺延3个月。

该园策划营运科工作人员介绍,闭园改造期间,武汉动物园继续发挥动物保护教育科普职能,在我市内各大书店、社区、学校等公共场所举办分享讲座,通过不定期的宣讲,让动物园人走近青少年,推广现代动物园的保护教育职能,关爱野生动物。同时,也作为一个窗口,让市民们了解武汉动物园的改造进度和动物们在改造期间的生活情况。
此外,还将上线线上移动动物园,据了解,“移动动物园”已经在卓尔书店和物外书店开展了3场科普活动,12月27日下午2点,物外书店还会有一场,届时,动物管理部负责人杨毅,将以“动物园是活的博物馆”为题,为市民分享动物趣事。各种活动信息,还可以关注武汉动物园官方微信“武汉动物园”提前了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