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销量、业绩均超预期 造车新势力市值均创历史新高

销量、业绩均超预期 造车新势力市值均创历史新高

2020-11-25 08:59: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截至11月23日收盘(美股),中概股三大“造车新势力”大幅上涨,蔚来涨13.1%,理想汽车涨14.48%,小鹏汽车更是大涨33.98%,股价首次站上70美元大关。近两个月来小鹏股价已飙涨315%,最新市值一举飙升至520亿美元,超越百度成为美股中概股市值第7高的公司。
小鹏汽车日前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9.90亿元(2.93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4.50亿元增长342.5%,2020年第三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8.98亿元(2.80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3.99亿元增长376.0%。
蔚来小鹏理想三家已成气候
东吴证券分析师曾朵红指出,蔚来、小鹏、理想三家已成气候,市值均创历史新高。主要原因为三大原因:一是处于销量拐点,第二台车型开始放量,销量屡创新高;二是盈利情况持续改善,业务走向正轨,现金流大幅好转;三是自动驾驶全面对标特斯拉,三家均目标全栈式开发自动驾驶,蔚来计划自研芯片,智能化可期。销量进入快速增长期,同比翻番以上,进入新产品周期,未来高增可期。
曾朵红预计蔚来、理想、小鹏三大造车新势力销量继续维持高增态势,爆款车型带来超级产品周期启动,全面拥抱全球电动化。
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曾朵红继续强烈推荐三条主线:一是全球龙头供应商(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天赐材料、新宙邦、璞泰来、三花智控、当升科技、亿纬锂能、科达利、宏发股份、汇川技术);二是供需格局扭转/改善而具备价格弹性(天赐材料、新宙邦、华友钴业、关注多氟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天际股份);三是国内需求恢复、量利双升的国内产业链龙头(比亚迪、科达利、关注中科电气、天奈科技、星源材质、嘉元科技、容百科技、德方纳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