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交通部回复顺风车无需办理网约车资质

交通部回复顺风车无需办理网约车资质

2020-11-24 08:04: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尹蔚)“顺风车算不算网约车?”日前交通运输部通过官方公众号对网友的疑问进行了回复,交通运输部表示: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界定,合法的顺风车应当符合以下要求:一是应以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二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合乘车辆;三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四是每车每日合乘次数应有一定限制。

交通运输部官网的相关答复表明,合法的顺风车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记者23日从嘀嗒出行获悉,嘀嗒顺风车的指导思想和业务模式始终遵循交通运输部再三明确的“以满足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车主不以盈利为目的”顺风车本质特征,嘀嗒不会把顺风车做成廉价网约车。嘀嗒出行将继续在交通运输部和各地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恪守正道,安全运行,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出行信息服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