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0月房价涨幅延续平稳回落态势 上涨城市有所减少

​10月房价涨幅延续平稳回落态势 上涨城市有所减少

2020-11-16 14:31:3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开发商为了冲刺业绩以价换量,10月份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延续9月的平稳回落态势。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10月,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均有所减少。预计在接下来的11、12月份,由于临近年底,房企或将会继续积极推盘、加大促销,冲刺业绩。

从10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45个,较上月减少10个;持平城市6个,较上月减少1个;下跌城市19个,较上月增加11个。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调控大军,上涨城市数量自7月份以来呈现持续减少趋势。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房企把握销售窗口期积极营销,以价换量现象增加。从涨幅情况来看,70城平均涨幅为0.15%,环比涨幅收窄0.19个百分点;上涨城市平均涨幅0.38%,环比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

分等级城市看,各等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延续回落态势,在政策环境收紧叠加房企以价换量之下,各等级城市新房价格涨幅均放缓。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深圳、上海、北京分别环比上涨0.2%、0.3%、0.2%,涨幅较上月收窄0.2、0.2、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扬州以0.9%的涨幅领跑全国。昆明、徐州紧随其后,分别位居第二、三。昆明在优越的旅游资源以及政策利好加持下,市场需求量大,房价上涨动力足。

从10月二手住宅房价指数来看,上涨城市数量为39个,比上月减少11个;持平城市4个,较上月增加1个;下跌城市27个,比上月增加10个。从涨幅情况来看,70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1%,涨幅相比上月收窄0.16个百分点,上涨的城市平均涨幅为0.4%,涨幅收窄0.07个百分点。从各等级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与上月涨幅持平;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各等级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均较上月回落或持平,其中一线城市涨幅居首,热度仍然领衔各等级城市。

分具体城市来看,深圳二手房价格涨幅领先全国,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5.5%,深圳虽然在7.15新政后市场热度有所回落,但整体来看增速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在上月位居涨幅第二后本月升至涨幅首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