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龙湖集团前10月销售超2000亿 严控负债融资成本创新低

龙湖集团前10月销售超2000亿 严控负债融资成本创新低

2020-11-11 08:22: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11月9日,龙湖集团(00960.HK)发布未经审核运营数据,10月,公司实现销售额280.1亿元,同比增加3.74%;实现销售面积166.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12%。

今年前10月,龙湖集团实现销售额2143.5亿元,同比增加6.31%;实现销售面积1265.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19%。龙湖集团已完成全年2600亿元销售目标的82.44%。CEO邵明晓表示,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2600亿元的目标,目标没有改变计划。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中国指数研究发布的《2020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0》,龙湖集团销售额位居第11位。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认为,对于龙湖来说,销售业绩总体是稳健的,前10月可以完成八成,基本上就说明没有太多的问题了,也为龙湖带来了较为充裕的现金流。后续对于企业来说,需要积极进行营销,加快完成销售目标。同时进行明年的新布局和新投资。

下半年,企业拥有已售未结的合同销售金额3021亿元,下半年项目施工进入正轨,预计企业将如期实现项目竣工交付,下半年营业收入将稳健增长。

96%可售资源聚焦一二线

2020年新冠疫情冲击下,龙湖集团上半年销售业绩和营业收入强势回正,销售金额1111亿元,同比增长5.2%,营业收入达到511.4亿元,同比增长32.6%。

龙湖集团最新披露10月营运数据称,公司10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80.1亿元,同比增长3.74%;对应合同销售面积166.9万平方米。

前10月,龙湖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143.5亿元,同比增长约6%,对应合同销售面积1265.5万平方米;按照今年龙湖2600亿销售目标计算,已完成约82.44%。

对于下半年的销售计划,邵明晓表示,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2600亿元的目标,目标没有改变计划。下半年可售资源约4100亿元,96%可售资源聚焦在一二线和环城市群。其中,环渤海区域,西部区域依然占较大比例。

销售业务之外,龙湖集团在商业、长租公寓等业务方面也有明确目标。业绩会上,邵明晓介绍,到年底商业项目接近100个,到今年年底开业48个。对完成“全年开业10间长租公寓及实现20亿元的租金收入计划”充满信心,且今年长租业务开始实现微利。

投资方面,9月,龙湖集团新增项目11个(其中2个为收购项目),总建筑面积257.5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168.8万平方米,权益地价64.0亿元。

“三道红线”均未触及

龙湖销售业绩和营业收入的高速增长离不开企业的深耕战略、优质土储和均衡的土储布局。10月销售贡献中,环渤海区域贡献最大,实现销售75.2亿元,长三角次之,实现销售72.7亿元。

截至2020年中期,龙湖集团的总建筑面积为7354万平米,而五大区域的土储占比相对均衡,其中环渤海土储占比最高为32.6%,华中区域土储占比最低,占比为11.2%。并且龙湖的土储集中布局在高能级城市,土储质量更优。

对于投资拿地,邵明晓同时表示,龙湖集团拿地规则是控制负债率,要控制在50%-60%之间。得益于公司相对稳定的财务盘面和现金流,上半年公司保持了平稳的投资结构。

针对监管部门出台“345新规”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的增长,设置“三道红线”方面,截至上半年底,龙湖集团三道红线均未触及。数据显示,上半年,龙湖集团的净负债率51.4%,在手现金784.0亿元,现金短债比(在手现金除以一年内到期债务)4.55;有息负债中,一年内到期债务为172.1亿元,在总债务中的占比仅为10.2%。

融资方面,2020年上半年,集团在境内成功发行28亿元公司债券及30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票息介乎3.55%至4.20%之间,期限介乎于5年至7年;此外,集团在境外成功发行6.5亿美元优先票据,票息介乎3.375%至3.85%之间,期限介乎于7.25年至12年,创下中国民营房企“最长年期”和“最低票息”双纪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