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富力地产“金九银十”去化率超97% 前三季度净负债率降64%现金流188亿

富力地产“金九银十”去化率超97% 前三季度净负债率降64%现金流188亿

2020-11-03 08:08: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前三季度,富力地产延续“行稳致远”的发展基调。

10月30日,富力地产发布三季度报告。三季报显示,2020年1-9月,富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00.38亿元,经营利润54.92亿元,净利润42.3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楼市“金九银十”之际,富力旗下多个楼盘去化率高达97%以上。与楼盘销售同时飘红的还有富力集团的酒店业务,“十一”黄金周酒店业务营收约2.15亿。

资金面方面,以降低杠杆、优化负债为基调,债务指标大幅下降。截至三季度末,有息负债规模较2020年一季度下降了约242亿元。富力净负债率较之去年同期已经下降了64%,到三季度末的166%;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约到80.37%。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并实现由负转正后,三季度末进一步增长至188.45亿元。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表示,净负债率下降,且力度较大,说明企业有意识把控负债规模,一方面是不断吻合三道红线的政策约束要求,另一方面是进一步促进富力的企业成长。类似现金流的大涨也说明企业资金状况改善,后续各类投资和经营将更加游刃有余。

酒店业务高增长

富力集团适时提出2020年“行稳致远”的发展基调,努力稳定销售去化,增强资金安全管控,并取得经营发展持续向好。

截至9月底,富力今年已实现866.3亿元的权益销售额;9月份单月合约销售额140.1亿元,销售面积约115.1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了24%和11%,环比则分别上升29%和18%。比较上半年权益金额510.6亿元,销售去化加速明显,第四季度销售有望再度冲刺。

销售在疫情考验下有亮眼表现,得益于创新营销模式。疫情期间,富力地产相继开启了‘好房子,网购吧’、‘好房子,线上购’等在线营销策略,让购房者“足不出户”在家即可实时锁定房源。“金九银十”,富力将超过500亿货值率先投放线上平台,“十一”黄金周期间,富力在天猫好房首战告捷,劲销56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楼市金九银十之际,富力旗下多个楼盘去化率高达97%以上。9月19日,位于广州第二CBD的富力南驰·富颐华庭首期荣耀开盘,开盘2小时热销26.8亿元,去化率约100%,刷新广州近5年单次开盘记录;江苏盐城富力科创城“秒开秒罄”,单盘劲销超过20 亿元,去化率超过97%;盐城富力科创城,以“秒开秒罄”的速度,单盘狂揽超过20亿元,去化率超过97%,超过13000组来访。

地产项目销售去化高涨的同时,另一大主业,酒店业务也享受到了“金九银十”的红利。

数据显示,9月,富力下属酒店实现经营收入约5.62亿元,较上月环比增长13.5%,实现业主利润合计约1.42亿元,超越去年同期水平。“十一”黄金周期间,富力集团旗下酒店经营再创新高,其中富力集团下属国际品牌酒店实现总收入约1.03亿元,较去年同比大幅增长26.9%;富力集团下属万达品牌酒店实现总收入约1.12亿元,较去年同比大幅增长21%;合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15亿元。与此同时,酒店平均入住率远超去年同期,峰值入住率接近90%。

截至目前,富力集团共运营90家酒店,包括奢华品牌10家、超高端品牌32家、高端品牌43家以及超中端品牌5家。

保障现金流稳定

“旧改专家”富力集团,凭借20多年深耕旧城改造的经验,将“城市更新”项目延伸至全国城市。

截至2020年6月底,富力拥有80多个处于不同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融资区面积超4000万平方米,其中92%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54%位于粤港澳大湾区。

1-6月,富力地产位于广州及长治城市更新项目转化3个,增加可售资源460亿元,下半年将转化更多城市更新项目,并于未来18个月,目标增加建筑面积9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富力地产的旧改货值多数位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区域,将为富力地产未来两年的销售提供充足货值。

旧改项目作为富力地产的重要业务,向富力地产提供了持续稳定的现金流保障。继上半年富力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74.3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并实现由负转正后,这一数据三季度末进一步增长至188.45亿元,改善幅度巨大。

此外,富力有息负债在第三季度继续降低。截至三季度末,有息负债规模较2020年一季度下降了约242亿元。富力净负债率较之去年同期已经下降了64%,到三季度末的166%;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约到80.37%。

9月29日,富力地产发布《潜在出售于广州富力国际空港综合物流园的权益》的公告,其与黑石集团就广州富力国际空港综合物流园之70%权益转让事宜,取得重大进展。而本次交易预计可为富力集团带来可观的现金流入。

近期,富力地产盘活资产,完成出让其享有的广州CBD某写字楼的权益,交易规模近20亿元。上述权益转让举动均将有利于缓解短期流动性压力、实现减负债、降杠杆等目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