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首次进行省际交界河段采砂管理踏勘调研

​湖北首次进行省际交界河段采砂管理踏勘调研

2020-10-29 15:07: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据湖北省水利厅砂管局29日消息,省水利厅砂管局联合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总队,于19日至22日首次对湖北省除长江外的省际交界河段采砂管理情况进行现场踏勘调研,涉及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分别与河南省、陕西省交界的汉江、淮河、唐白河及相关支流。

此次省际边界河段采砂管理工作调研是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首次集中时间、抽调专业队伍、选用专门设备开展针对性工作踏勘调研,也是首次运用无人机对省际交界河段采砂管理现状进行巡查和摄像记录。

踏勘调研中,调研组实地现场了解了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边界河道采砂管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河南省新野县、淅川县、陕西省白河县等地河道采砂管理部门进行走访座谈,学习交流交界河段采砂管理中的做法与成效,督导三市要从信息共享、联合执法、严格采砂船舶和机具监管、采(运)管理单据核查认定等方面,加强与邻省县市区的无缝对接、联管联治。

三省相关地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部门合作,强化联防联控、联管联治长效机制建设,共同做好省际交界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