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携程与湖北省文旅厅签署战略合作 计划三年为湖北引客1.5亿人

携程与湖北省文旅厅签署战略合作 计划三年为湖北引客1.5亿人

2020-10-28 15:43: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藤林林)10月27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携程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营销推广、文旅招商、智慧旅游、住宿升级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达到“引客入鄂”的目的。据介绍,携程集团2017年至2019年每年为湖北引进游客人数平均增幅超过35%,2021年至2023年,携程计划累计为湖北引客1.5亿人次。


携程作为此次活动的合作平台,主要负责武汉、宜昌、荆州、荆门、仙桃五个城市预约平台的搭建及运营,率先开辟了外省游客预约通道,对平台页面访问、接单、订单处理、风控进行多次优化。据统计,自8月7日湖北宣传启动该活动到10月24日,湖北省武汉、宜昌、荆州、荆门、仙桃景区预约人次总计1440万人次,核销1060万人次,核销率达74%,其中省外游客达194万人次。

本次合作协议签署以后,携程集团将依托其自身在旅游行业内强大的营销资源优势和庞大的中高端境内外客户群优势,加大对湖北文化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和惠民政策宣导。

同时,双方将着力挖掘湖北文旅商业潜力,助力湖北文旅加快引进大企业、大项目,弥补湖北文旅高端度假资源的短板;以市场需求和国际标准为导向,研发、推广高端精品化、定制个性化、服务特色化的度假旅游产品。

根据合作协议,湖北省文旅厅还将与携程集团开展智慧旅游和旅游大数据项目合作。

此次合作,携程集团将依托其庞大精准的高价值旅游大数据优势和丰富的在线旅游业务运营能力,支持湖北省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和管理运营,形成以旅游大数据为核心,集分析、管理、服务、营销为一体的智慧旅游闭环体系,从根本上解决以往智慧旅游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重建设、轻运营”弊端,助力湖北打造管理智能化、信息集成化、产业数据化、营销精准化的智慧旅游示范平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