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品牌企业共话营销破局之道 解码生意新可能

湖北品牌企业共话营销破局之道 解码生意新可能

2020-10-28 08:46:29 来源:


“你做过直播吗?效果如何?”

“线上营销比传统营销模式有哪些升级?直播与短视频作用差异又在哪里?”

“未来,传统营销渠道是否会被颠覆?线上营销与线下销售如何实现共赢?”

23日,巨量引擎湖北分公司主办的“域见生机·共擎未来”高端私享会上,一系列问题引发了包括猫人、爱帝、稻花香、黄鹤楼酒、关公坊、午时药业、马应龙等30多位在场的湖北企业家的思想碰撞和热烈讨论。

2020年疫情对湖北本地经济的冲击,让湖北企业承受了史无前例的压力。一直重度依赖线下的行业企业纷纷转战线上,开直播、引流量,在线上尝试拓客、留客、锁客及升客的营销增长模式。在全国的关注和期待中,湖北品牌企业披荆斩棘,变危为机,在巨大的挑战中寻找新的机会点,让线上平台成为企业突围的另一赛道。

活动现场,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青分别“数说”全国和湖北前三季度经济情况,以及在经济逐步复苏形势下,国际、国内发展的新格局等从宏观上剖析如何《搭上产业互联网的快车》,展望在外部大环境的挑战下,未来武汉的发展潜力,引发了在座企业家的共鸣。

什么是抖音直播?为什么要做抖音直播?企业如何做好抖音直播带货?巨量大学认证讲师TiMi 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企业如何快速切入抖音直播赛道”,立体式解码流量数据时代的营销趋势和秘籍。

“线上线下的传统生意,都可以通过抖音用不同的场景再来一次!品牌营销的核心就是讲好故事,一个好的产品,一定有一个好的故事,从图文到视频的转变,讲故事更有深度与张力。目前,短视频是最佳获客的途径之一。”在解析《国货品牌如何利用短视频实现突破》中,李永康膏滋(武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淼的一番肺腑之言引起了在场所有企业家的共鸣。

与在场的企业家共创交流中,猫人集团董事长游林讲述自身创业经历,在一次次关键转折点和重大机遇中,猫人都抓住了机会。在短视频营销和直播带货的探索中,猫人收获了不少的忠实用户,也取得了很好的销量,提升了品牌线上营销能力。

那么,是不是“没有直播带不了的货”?在场的企业家均表示,实际上传统企业转型做直播和短视频存在一定的门槛,比如团队建设、对直播产品选择、如何去获取流量等,这些都是传统企业欠缺的部分。现场,巨量引擎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张威在《全局经营激发生意新可能》主题分享中,通过洞察区域发展和营销趋势,平台流量扶持、IP助力本地企业突围的解读中,结合平台的营销产品体系、数据工具等优势,帮助不同的传统企业转型,提供了不同的全链营销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汇聚了多方视角,深入探讨了数字化驱动品牌企业增速发展,荆楚品牌在未来与城市共振的无限可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