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汉王科技全年利润有望翻倍 数字绘画业务单季营收2.8亿增183%

汉王科技全年利润有望翻倍 数字绘画业务单季营收2.8亿增183%

2020-10-28 08:11: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陈妮希

得益于数字绘画业务持续发力及海外业务增长,汉王科技今年业绩发展步入快车道,前三季度净利润7023.27万元,近去年全年净利润的两倍。

近日,汉王科技(002362.SZ)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5亿元,同比增长58.27%;净利润7023.27万元,同比增长155.04%。其中,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贡献最大,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54.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7.30万元,同比增长686.08%,为今年以来最高涨幅。

业绩“开挂”的同时,在二级市场上也得到投资者的追捧。WIND数据统计显示,十月以来,汉王科技股价已累计涨幅近18%。

“第四季度是境外电商的黄金促销季,根据历史数据显示,四季度是全年创收最高的季度。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公司已制定相关销售政策及计划来带动四季度业绩增长。”汉王科技公司表示,种种迹象来看,市场化红利下,今年四季度汉王科技业绩将持续提升,全年利润翻倍增长几乎没有悬念。

上半年笔智能交互业务营收4亿

汉王科技业绩迎来爆发期,一在于目前数字绘画工具正由绘画板向绘画屏转变,取得良好收益;二在于其建立的海外电商渠道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今年汉王科技的多款绘画屏产品被多个亚马逊站点评为同类目产品的“Bestseller”。

作为老牌科技企业,汉王科技持续发力于人工智能交互领域,去年全面整合数字绘画业务,在一系列增资动作后,汉王科技已打通现有数字绘画业务上下游,推进其笔触控及轨迹业务的纵深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笔智能交互业务中的数字绘画业务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183%;汉王友基单季实现净利润0.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数字绘画业务纵深发展的同时,汉王科技也开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由此探索出了企业新的业绩增长方向。

2020年上半年,汉王科技笔智能交互业务实现营收4.03亿元,占总营收的71.82%,同比增加187.37%。另据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汉王科技数字绘画海外实现销售收入3.14亿元,业务规模相比去年同期进一步扩大。今年前三季度,海外市场持续发力下,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8.27%。

目前,汉王科技的数字绘画产品主要通过Amazon、e-Bay、Express、wish、Lazada等2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还开通运营15个国内外独立站点,海外电商渠道及公司品牌的建立和完善或将带动相关其他品类的产品销往海外市场。

预计四季度订单将远超三季度

业绩突飞猛进的同时,汉王科技也迎来了机构投资者的密集调研。WIND数据统计显示,近三个月,公司被调研总次数为17次,共迎来71家机构投资者。十月以来,公司被调研总次数为4次,接待次数位居A股上市公司首位,共迎来22家机构投资者。

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集中在汉王科技的笔智能交互业务,尤其是针对数字绘画产品的客户群体、应用场景、市场空间、产能、业务规划等进行了多轮提问。

作为笔智能交互业务的引领者,汉王科技将在绘画板向绘画屏过渡过程中紧抓消费者需求,加强绘画屏的投入和产品的进一步推广。除深耕C端消费市场外,汉王科技还在积极拓展B端市场。在电容笔业务方向,作为USI创始成员,除为微软、SONY及国内第一手机品牌厂商推出迭代新品外,还提早针对智能笔芯片进行了开发规划。

按照往年的销售经验来说,海外电商平台第四季度是销售旺季。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迫使亚马逊将Prime Day从7月中旬推迟到10月,相关信息显示,亚马逊在今年的Prime Day期间至少创造了70亿美元的销售额。此前,摩根大通预测今年的活动可能带来75亿美元的收入,而eMarketer的目标销售额接近100亿美元。同期,包括汉王科技在内企业有望直接受益。

此外,因为疫情影响,海外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正在快速发生改变,线上消费行为快速增长,在接下来的黑色星期五、网一以及圣诞新年促销季,有望创造更大的销售奇迹的同时,也将推动四季度业绩进一步增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汉王友基已经做好了推广及销售的全面准备,预计四季度订单在海外电商节日销售热潮中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安信证券则认为,汉王科技作为抢占数字化办公交互入口的龙头企业,是全球仅有的两家掌握无源无线电磁触控技术企业之一,无论是中报还是三季报预告都显示,其数字绘画业务已进入放量拐点,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