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创业板指涨1.26%收复30日线

创业板指涨1.26%收复30日线

2020-10-28 08:11: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沪指昨日全天窄幅震荡整理,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收盘上涨1.26%,站上30日线。

截至收盘,沪指涨0.09%,报3254.32点;深成指涨0.59%,报13269.65点;创业板指涨1.26%,报2650.76点。两市合计成交631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6.37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医疗行业、水泥建材、医药制造等行业涨幅靠前,仪器仪表、公用事业、输配电气、文化传媒等行业跌幅靠前。市场整体情绪依旧低迷,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以上个股仅30余只,32股涨停,12股跌停。

锂电池板块发力

受周一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昨日A股沪指、深成指小幅低开,创业板指微幅高开,早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后IPO相关传闻提振A股,两市逐步回暖,沪指数度翻红,尾盘市场小幅回落;另外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消息也带动中小板指走高。

行业板块方面,锂电池板块持续发力,天际股份、雅化集团、威华股份涨停;交运物流板块异动,华鹏飞涨停,飞力达、新宁物流、海晨股份等走高;农业板块早盘受消息刺激走高,荃银高科、神农科技、万向德农、丰乐种业、大北农等走高;盘初军工板块拉升,江龙船艇涨停,广哈通信、新余国科、晨曦航空等跟涨;注册制新股午后走强,上海凯鑫从跌近7%拉升封板,安克创新、圣元环保、天阳科技等跟随拉升;戴维医疗涨停创近4年新高,前三季度净利大增213.72%。

切忌盲目追涨

河北源达分析称,欧美股市“黑色星期一”对A股市场存在负面影响,加上近期A股市场走势持续偏弱,尤其是近期白马股接连大跌,在一定程度上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难以走出独立行情。目前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北上资金继续流出,整体市场背景不太乐观,继续关注北上资金动向。

对于后市,河北源达称,机会方面,可关注低位具备补涨潜力的周期股,可以分批建仓参与,如天然气、煤炭、化工原材料等板块,题材方面,对于有消息面刺激的军工板块,可关注其持续性。

广州万隆表示,在操作上,切忌盲目追涨,因为量能不济,容易回落。结构机会方面,还是留意充电桩的前排人气股,以及十四五规划可能有超预期的方向,比如天风研报提及的“安防、交通轨道、智慧城市”等主线。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十四五规划,市场基本炒了个遍,如果没有超预期,则需要谨防兑现的风险。总体来看,在不确定风险未落地之前,仍应控制好仓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