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城汽车市值三个月翻两倍增逾1500亿 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构建“汽车产业群”

长城汽车市值三个月翻两倍增逾1500亿 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构建“汽车产业群”

2020-10-26 07:24: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长城汽车收获了一份亮眼的三季报,也将生产基地全面覆盖国内市场。

    10月23日,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今年三季度,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262.1亿元,同比大涨23.6%,环比增长1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同比涨幅2.9%今年1-9月,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621.4亿元。

    截至10月23日,长城汽车每股达24.95元,总市值为2289.4亿元,近三个月时间内增长超1500亿元,翻了两倍。

    10月19日,长城控股集团荆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荆门整车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有的SUV专用生产线改造成SUV和皮卡两种车型同时生产的柔性生产线,并将投资建设汽车座椅、内外饰、底盘、橡胶件四个零部件配套项目。

    未来,长城控股还将在荆门统筹建设配套产业园,供汽车产业相关的配套企业入驻,促进荆门市汽车产业发展。

    近年来,长城控股旗下长城汽车持续完善全球化布局,目前已规划了国内八大整车生产基地和海外三大生产基地。

    102万辆销量目标“无压力”

    10月23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今年三季度,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262.1亿元,同比大涨23.6%,环比增长1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同比涨幅2.9%;实现毛利率19%,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今年1-9月,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621.4亿元。

    产销快报显示,今年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11.78万辆,同比增长19%。公司前9月累计销量为68.07万辆,同比降幅已缩减到6%。其中,海外市场9月销量为7773辆,环比约增长11.9%;前9月累计销量为4.15万辆,占销量总比约为6.1%,已完成2020年度出口目标的59.22%。

    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达106万辆。今年3月,长城汽车下调后的年度销量目标为102万辆,前9月已完成66.74%,按照当前的趋势完成年度目标“毫无压力”。

    在产品层面,第三代哈弗H6上市首月销量破万,“国民神车”累计88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欧拉白猫上市3个月,累计销售2227辆,欧拉黑猫销量猛增,三季度共销售近1.2万辆,同比大涨159.4%;长城炮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持续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助推长城皮卡连续5个月月销量突破2万辆,1-9月市占率近50%。

    得益于新平台产品矩阵焕新集结,品牌营销具象化、场景化升级,以及“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发布等,今年三季度,长城汽车不仅营收、销量领跑,在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之路上也高歌猛进,公司股价于A股市场一路飙升,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截至10月23日,长城汽车每股达24.95元,总市值为2289.4亿元,近三个月时间内增长超1500亿元,翻了两倍。

    荆门基地将建四个零部件项目

    10月19日,长城控股集团荆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

    荆门整车生产基地位于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包括荆门整车工厂和零部件产业园,是荆门市政府先期建设的现代化智能工厂,占地面积1831.07亩。

    工厂以建设“工业4.0”全球示范性工厂为目标,拥有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新能源车间等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均从德国、瑞士等国内外一流厂商引进,自动化程度处于国内同行业较高水平。

    根据双方协议,荆门市政府以股权转让的方式将荆门整车生产基地转让给长城控股。长城控股将对现有的荆门整车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有的SUV专用生产线改造成SUV和皮卡两种车型同时生产的柔性生产线,在荆门生产SUV和皮卡车型,并将投资建设汽车座椅、内外饰、底盘、橡胶件四个零部件配套项目。未来,长城控股还将统筹建设配套产业园,供汽车产业相关的配套企业入驻,促进荆门市汽车产业发展。

    近年来,长城控股旗下长城汽车持续完善全球化布局,目前已规划了保定、徐水、天津、永川、张家港、日照、平湖、泰州国内八大整车生产基地和俄罗斯图拉、印度塔里冈、泰国罗勇府海外三大生产基地以及5大KD工厂,形成了“11+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

    今年6月,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也在江苏张家港打桩施工,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