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践行沂蒙精神 卓越品质铸就金锣品牌 ——全国百家媒体走进金锣工厂参观调研

践行沂蒙精神 卓越品质铸就金锣品牌 ——全国百家媒体走进金锣工厂参观调研

2020-10-23 12:41:17 来源:长江商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10月20-23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共临沂市委主办, 山东省报业协会、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日报报业集团、金锣集团承办的 “全国首届践行红色精神党媒宣传•沂蒙行”活动,在沂蒙精神发源地山东临沂举行。

活动期间,为了展示大美临沂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红色精神,与会嘉宾共同走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采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并与金锣集团的高层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沟通。

车间实地参观,见证金锣品质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拥有2500多年建城史的临沂,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灿烂。革命战争年代,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了伟大的沂蒙精神。红色沂蒙,薪火相传。作为沂蒙地区龙头企业,金锣集团秉承沂蒙精神“勇往直前、敢于胜利、开拓奋进、艰苦创业”的精髓, 从乡镇肉联厂发展成为全国肉类行业领先企业。可以说,金锣集团开拓奋进的艰苦创业史,就是鲜活的沂蒙精神企业样板。

10月22日,近百家媒体走进金锣集团,在集团党委书记郑培清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一起近距离了解了作为地方重点企业及国内肉制品领军品牌的集团风貌。据悉,本次活动通过生产车间参观、人员讲解、现场品鉴等形式,帮助参观者快速了解金锣产品生产及质量管控流程,一方面展示了沂蒙企业孜孜创新、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号召媒体监督企业产品质量的同时,引导消费者对金锣产品放心的认知。


金锣集团党委书记郑培清陪同参观调研

一直以来,金锣集团的产品品质备受消费者信赖,可靠的产品质量让金锣在消费者心目中有口皆碑。本次走进金锣工厂,媒体嘉宾先后参观了金锣产品原料修检、生产加工、成品包装、出厂检测的整个流程,进一步了解了金锣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先进的工艺技术,以及严苛的产品质量安全管控体系,亲眼见证了金锣高品质产品的生产全过程。


媒体嘉宾现场品鉴金锣明星产品

参观过程中,多家媒体对金锣领先于行业的生产工艺和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设备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在了解到金锣健康产品健食力、德式山庄火腿和肘花火腿等多款高低温熟制品的生产工艺时,媒体们更是赞不绝口。金锣健食力精选优质瘦肉,通过先进的三重去脂工艺,实现成品脂肪含量低于3%,较同品牌普通香肠减脂60%以上;德式山庄火腿运用德国设备和工艺,采用优质原料和德国进口天然香料,给消费者带来纯正的德国风味体验。

保障食品安全,践行使命担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同时,面对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考验,肉制品企业可以说是“保民生、稳发展”的生力军,全力保障好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意义重大。

在金锣集团看来,要想实现“保民生、稳发展”, 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就是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高品质的产品。为此,金锣坚持以“打造健康食品产业链,让消费者食肉无忧,美味尽享”为使命,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优质产品当做企业安身立命的基础,将质量监控融入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源头把控、生产监测、出厂检验,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的根基在于源头控制,金锣集团以自有养殖基地和自建饲料厂为核心,签约当地优质农户,通过“六统一分”模式,构建标准化养殖体系,从根本上保证了原料肉安全可追溯。辅料厂家优选行业内排名前三甲的供应商合作,并建立了规范的供应商选择、评价、采购、验收、回访、约谈制度,不符合要求的坚决停止合作。


金锣集团副总裁樊红旺介绍原料肉修检流程情况

金锣从德国、日本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并建立自动化中央控制系统,对关键环节CCP点实现24小时全程电子监控。通过严格的生产管理流程和制度,确保各关键节点人流、物流有序周转,杜绝了交叉污染、避免人员携带异物导致的食品安全风险。

为确保每一个批次产品的食品安全,金锣在每条肉制品流水线后方均配备了自动挑拣机,该设备采用基于神州航天及蛟龙号同步AI识别检测技术,能够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检测产品,杜绝不合格的产品不流入下一环节。同时,公司还引进赛菲诺等进口金属检测仪设备,有效减少了产品外源性带入异物的产生。


媒体嘉宾观看产品金属检测仪及自动挑拣设备

从源头到终端,金锣集团不忘初心,践行使命,通过完备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全力“保民生、稳发展”,谱写了新时代沂蒙企业的责任担当。

金锣集团相关领导表示,金锣集团对自己在生产流程、品质管控等方面的工作信心十足,也诚恳欢迎媒体及社会各界给予监督,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肉制品,守护消费者舌尖安全,成就国民美好生活的服务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