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5G建设加速带动业绩增长 三环集团前三季度预盈超4亿

5G建设加速带动业绩增长 三环集团前三季度预盈超4亿

2020-10-21 08:00: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日前,三环集团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预计盈利9.01亿元至10.34亿元,同比增长35%-55%;其中第三季度盈利4.17亿元至4.5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10%-130%。

三环集团表示,受益于5G加速推进与国产替代驱动,市场需求增加,公司主要产品供不应求,电子元件及材料、半导体部件产品销售相应增长。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三环集团聚焦于电子陶瓷元件和基础材料领域,专注精密陶瓷电子元件研发与生产,多项产品市场占有率过半,陶瓷产品已经进入小米、华为供应链。

5G建设加速带动业绩增长

三环集团成立于1970年,于2014年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家863成果产业化基地。聚焦于电子陶瓷元件和基础材料领域,专注精密陶瓷电子元件研发与生产,多项产品市场占有率过半,陶瓷产品已经进入小米、华为供应链。产品已覆盖到手机、电子、通讯、机械、电气、新能源等应用领域,形成以先进材料为依托的多门类产业,产品进入全球知名厂家采购链。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趋势逐步好转,国内厂商复工复产节奏加快,以及国家新基建重点发展方向之一的5G建设进一步加速。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订单充足,电子元件及材料、半导体部件产品销售相应增长,影响当期利润增加。公司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5亿,同比增长21.1%;实现归母净利润5.6亿,同比增长18.6%。

10月19日,三环集团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预计盈利9.01亿元至10.34亿元,同比增长35%-55%;其中第三季度盈利4.17亿元至4.5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10%-130%。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三环集团研发的多项陶瓷产品市场占有率过半。例如,陶瓷插芯及套筒市场规模约13亿,三环集团市占率约70%。陶瓷插芯是光纤通信网络中数量最多的精密定位件,将受益于下游需求结构性增长;电阻氧化铝陶瓷基片市场规模约13亿,三环集团服务于全球顶级电阻大厂,年产量达150万平方米,市占率约40%;晶振封装13亿市场需求稳中有升,三环集团是除京瓷、NTK外,少数量产陶瓷封装基座的厂商,市占率约30%。

三环集团在互动平台表示,今年公司新增的MLCC产线目前已动工,定增项目涉及超小型、高比容、高耐电压等高端规格的规模化生产。据悉,此募投项目的建设期为3年,主要开发高可靠性、高比容、小型化、高频率产品。项目实施完成后,达产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56000万元。

拟募21.75亿用于陶瓷电容器技改

为加速5G和半导体相关项目建设,今年3月,三环集团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投资5G通信用高品质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扩产技术改造项目和半导体芯片封装用陶瓷劈刀产业化项目。

三环集团称,拟投资项目与公司当前主营业务方向相符合,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在上述业务均拥有一定的技术储备、人才储备、客户资源和多年的项目经验,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相关项目将有利于公司提升在被动元件、半导体封装等优质细分行业的市场份额,引领行业创新。

此外,今年三环集团新厂区(智能通信终端用新型陶瓷背板产业化)建设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量可达1000万件智能终端产品,将为周边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升级与下游智能电子设备迭代加速推进,预计三环所处的电子陶瓷行业未来两年将处于高景气度周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