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9月23家房企新增货值破千亿 一线城市起始楼面价连续4个月下降

1-9月23家房企新增货值破千亿 一线城市起始楼面价连续4个月下降

2020-10-16 23:42: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10月16日,观点指数发布《1-9月中国房企新增土地储备报告》,报告显示,1-9月新增货值TOP30房企中,突破2000亿元的房企达到13家,较上月增加2家;新增货值超千亿房企达到23家,与上月持平。

从城市供应来看,9月100个重点城市供应土地数量环比增加321宗;供应土地规划建筑面积环比增加8.8%。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供应土地数量分别环比增加30宗、51宗、126宗;供应土地建筑面积分别环比增加18.2%、8.7%、9.0%。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供应土地平均起始楼面价连续4个月呈现下降趋势。一线城市溢价率持续走低。随着第四季度推地高峰期到来,以及优质地块入市数量减少,预计一线城市成交楼面价和溢价率会继续走低。

对比8月,9月一线城市中土地成交“成色”下降最明显的是上海,平均成交楼面价由14364元/平方米下降至4581元平方米,下降幅度达68%。与此相对应,北京、深圳、广州平均成交楼面价均录得不同幅度的上升。

伴随着第四季度城市推地高峰期的到来,预计接下来的土地供应还会进一步增加,但优质地块入市数量会减少,一线城市平均成交楼面价和溢价率将继续走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