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周涨1.96% 周线二连阳

沪指周涨1.96% 周线二连阳

2020-10-16 19:17: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16日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冷冬”概念崛起,天然气、热点、煤炭采选板块活跃;病毒防治板块午后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收3336点;深成指跌0.68%,报收13532点;创业板指跌0.49%,报收2724点。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03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111.19亿元。

盘面上,公用事业、煤炭采选、银行、医药制造、医疗行业等行业涨幅靠前,酿酒行业、材料行业、航天航空、汽车行业、电子元件等行业跌幅靠前。两市35股涨停,6股跌停。

沪指本周上涨1.96%,周线收出节后第二根阳。

“冷冬”概念崛起

16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随后沪指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走弱,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跳水,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A股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沪指翻红,但多头后劲不足,但涨9%个股仍不足40只,赚钱效应依旧较差。指数再度陷入低迷。整体看,市场题材表现清淡且轮动快速,短线情绪依旧低迷。

“冷冬”概念崛起:天然气板块个股走高,迪森股份20%涨停,胜利股份、ST浩源封板,广汇能源触板;热电板块同样抢眼,宁波热电涨停,惠天热点盘中涨停,大连热电、华通热力不同程度上涨;医药医疗板块午后发力,香雪制药、新光药业、白云山涨停; 生物疫苗板块尾盘崛起,正川股份涨停,博晖创新、康希诺等涨幅靠前;纺织服装板块维持活跃,百隆东方、聚杰微纤涨停,万里马、开润股份涨超9%。

短期局部利空不影响反弹趋势

巨丰投顾指出:经济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向好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国庆节后市场连续跳空上行,带动人气。而政策刺激力度提振有加,市场迎来中长期重要支撑。短期局部利空不影响节后反弹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持仓观望,而轻仓以及空仓的投资者,可在指数整理之际,继续考虑低吸和加仓。

和信投顾分析,技术层面,沪指暂时进入安全区附近,支撑较为密集暂时不具备破位风险,深成指与创业板虽有较大回撤,但依旧站在进攻阵位上,可以说进可攻退可守,多空双方都在等新的力量崛起,阶段性调仓完成后有望继续展开脉冲性行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