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

2020-10-16 08:04: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昨日在武汉开展。

湖北和武汉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决战决胜之地。此次展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

展览举办地武汉客厅,疫情期间被改建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专门用来集中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是武汉首批方舱医院之一。此次展览保留了方舱一角,借助当时留下的设施,还原方舱医院布局设施。

整个展览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套)、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当天,来自全国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基层抗疫代表等受邀观展。

“看到了金银潭医院的展示区和ICU还原度很高,当时的情景就又涌现出来了。”抗疫期间,金银潭医院护士长程芳一直坚守在一线,主要负责重症ICU,这次作为医院推荐代表来参加开幕式,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她数度哽咽失声,眼眶红了又红。

程芳表示,“在最紧急的时刻,援鄂医疗团队来了、军队也来了,各个地方的资源都来支援了,那个时候也来不及迎接他们,援鄂团队都还没有来得及收拾行李,就进入抗疫状态了。后来,武汉疫情逐步稳定,他们走的时候也很仓促,临时接到通知后就走了,还没来得及跟他们送别。”这次见到武汉抗疫期间的队友,半年之约得以如愿。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观众可通过网络预约系统预约,凭有效身份证件自主进馆参观。

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客厅开展。长江商报记者 吴薇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