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金发科技经营性现金流大增222.8% 子公司拟50亿投建医用防护产品项目

金发科技经营性现金流大增222.8% 子公司拟50亿投建医用防护产品项目

2020-10-16 08:04: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10月15日,金发科技(600143.SH)披露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62亿元,同比增长28.6%;实现归母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301.8%。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9.1%,同比提高13.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4.7%,同比提高10.0个百分点。并且,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上升222.8%至60.4亿元。

资料显示,金发科技主营业务为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轻烃及氢能源、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和医疗健康产品等七大类。

随着史上最严的“限塑令”逐步落地,可降解塑料市场关注度不断升温,金发科技将分享到“限塑令”带来的红利。今年上半年,金发科技完全生物降解塑料产品实现销量3.14万吨,同比增长49.28%。第三季度其主要产品改性塑料营业收入为48.38亿元,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收入为2.58亿元;特种工程塑料收入为1.4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布三季报前日,金发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金发拟投建年产400亿只高性能医用及健康防护手套生产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50亿元。整个项目从正式启动到试车完工,约需24个月。

对此高性能医用项目的投资,一位业内研究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此类投资符合后疫情时代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对于金发科技来说,其本身在此类产业方面有较好的基础,当前追加投资,说明投资思路明确,有助于后续形成更好的发展模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