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精消费”成大趋势 线上线下有望加速融合

“精消费”成大趋势 线上线下有望加速融合

2020-09-24 14:14: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9月22日,返利网品牌公关副总裁叶健平受邀参加“共行共美好·杨浦滨江世界会客厅高峰论坛”时表示,“精消费”是未来趋势,这种基于效率和体验双向提升的综合体,用户通过线上提升效率,线下沉浸体验,激发出了新的消费机会。
叶健平表示,电商产业每两三年会有一次大变化,但省钱是用户不变的刚需,返利网正是抓住了这一根本需求,一端连接品牌及平台方,一端连接消费者,打造了千万级网购达人首选的消费决策入口,让大家“买更好,省更多”。这些网购达人,他们消费能力强,消费意愿高,享受网购,乐于分享,是身边人的网购KOC。
“通过对这些网购达人的观察,我们发现了一些新的趋势。”叶健平分享到,“我们曾做过调研,有用户既能每天只花4块钱,也能给女友送出LV。我们发现,很多人是一边省钱一边追求精致生活,因此,与其笼统地说消费是升级还是降级,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消费分级’。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精消费时代’,个体与社会消费都在分级,大量的碎片化消费需求在涌现,更精致、精明、精细的消费是大势所趋。”
有产业研究者认为,国内消费者正处于一个消费观念、趋势的转折点上,类似于日本的第四消费时代,大家逐渐开始抵制盲目的消费主义,并且关注类似“断舍离”这样精简、精致、精细的生活方式。而疫情的冲击,则进一步加速了这一进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